English

克里斯蒂早就被怀疑服用禁药

2000-11-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田径协会高级官员拉克金博士透露说,早在1990年,他就怀疑前奥运会百米冠军、英国人克里斯蒂服用了禁药。

克里斯蒂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了百米比赛的第3名,赛后他的尿样被检查出呈阳性,但他坚持说这是因为赛前吃了人参的缘故,鉴于他以前表现良好,才没有像本·约翰逊一样受到处罚。但这位短跑名将终于在去年他39岁的时候被查出服用了禁药,并受到了禁赛处罚。

拉克金博士曾经多次担任英田协纪律委员会主席,负责审查多名运动员的服用兴奋剂问题。他21日说,1990年6月的一天,克里斯蒂因为他的一句话态度突然变得非常“粗暴”,这把他给吓坏了。但这件事使他相信这位后来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是个经常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因为“服用类固醇的副作用之一就是使人突然非常粗暴和恐怖”。

拉克金相信,运动员在被证明是清白的之前,都应当被认为是服用过违禁药物的。他对很多运动员都这样说。他说:“但当我把这句话也告诉克里斯蒂时,他面目恐怖地向我走过来。我当时正坐在那里,我吓坏了。他当时才29岁,比我年轻20多岁,事实上,我以前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但这时我突然感到,他肯定经常服药。”

拉克金还说:“我如果以前就怀疑他,我肯定经常检查他。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我太过于相信他了。”

克里斯蒂在谈到这件事情时说:“我听了他的那句话后问他,这意思是不是说我服了禁药。他回答说‘是’。我因此非常生气。他还说我在汉城奥运会上太幸运了,没有受到应有的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